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1年民航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8.jpg

工作会议现场(民航局空管局供图)

3月5日,2021年民航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总结了过去三年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2020年空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主持会议,并针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高毅作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为空管系统“十四五”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民航局党组派驻空管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铁牛作题为《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空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自2018年以来,空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按照《民航空管系统党建工作三年提升规划(2018-2020)》工作安排,坚持以现代化空管体系建设为总目标,坚持“三个围绕”抓党建,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安全、可持续发展;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扎实开展党内专题教育,加强对学习调研监督指导,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工作体系、党建规划体系、党建责任体系、党建考核体系、党建制度体系,构建起功能健全、覆盖全面、务实管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抓好干部选拔配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干部人才培养持续深化;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党员和党务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构建权力监督格局,深化作风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和空管精神,不断提升群团工作质量。一系列举措努力使党建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推进空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2020年,空管局纪委在民航局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空管局党委的领导下,有力推动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分析了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十个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把准高质量发展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理论根基;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凝聚高质量发展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干部工作,建强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坚强堡垒;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树立高质量发展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群团工作,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能量。

2021年,空管局纪委将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毫不动摇重拳出击,一体推进“三不”,强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寸步不让纠治“四风”,以党风带政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不懈加强常态化监督,勇于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空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空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潘勇东、杨晓天 报道

Related posts

今起 进入成都机场航站楼人员均须出示健康码

一潼

坚守安全底线 深化改革创新 ——2017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赵辛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完成2021年度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培训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