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新型电弧式点烟器

25.jpg

点烟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供图)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首都机场旅客流量日益增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为持续确保空防安全,不断强调严格落实岗位检查标准,以业务技能比武为契机,针对新型违禁物品的识别与开检进行全面培训。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查获电弧式点烟器。

当日上午8时,首都机场安检员在三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在一名旅客随身行李内查获新型电弧式点烟器,该点烟器同时具备手电筒功能。经对旅客及随身行李进行复查确认无异常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对旅客讲明相关规定后,旅客表示理解,将新型电弧式点烟器自弃。

首都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相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点烟器虽然没有明火,但可通过高温加热电热丝,点燃物品,属于火种类物品。因此提醒广大旅客,请您在出行前,做好行李自检,避免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鑫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室外天线单元专项检查工作

一潼

民航局:向航企收取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再降50%

一潼

伊春机场顺利通过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