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参加全国空管无线电监测系统方案研讨会

3月2日,由民航空管局通导部组织召开了全国空管无线电监测系统方案视频研讨会。西北空管局通导部及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技术人员代表西北空管局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在会上向空管局通导部汇报了目前西北地区的无线电监测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即将实施的机场三期无线电监测设备采购项目的内容。同时汇报了对目前干扰状态下,所使用的监测设备暴露出的局限性和不足,通过对未来无线电干扰的评估,提出了采购设备的技术提升需求。在空中干扰直升机排查方案上提出与其他地区局已经使用的设备进行共享的方案,这样在解决排查难度高的干扰同时,又与其他地区局分担了部分空中排查费用,却共同拥有了一种高效、准确解决干扰的应急预案。

随着无线电设备的大量使用,空管设备也在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干扰环境。在本次研讨中,民航空管局通导部通过各地区的汇报与交流,针对采购设备提出的相应问题,让地区局间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设备监控室在会议上如实的反应了西北地区的设备状况,也通过工作中实际的需要提出了一定的未来解决方案。通过研讨,设备监控室将所收获的交流经验与好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实施,为西北空管无线电设备的使用,提供良好的保障环境。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参加全国空管无线电监测系统方案研讨会.jpg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通讯员:熊苾宇

Related posts

航站楼及GTC专项安全检查及安全标准化建设项目报名公告

赵辛

民航江西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庆”前安全专项检查

一潼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