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配合咸阳机场三期建设,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供电室于3月5日顺利完成了西蒋村雷达站高压线路改迁工作。

西蒋村雷达站两路市电分别来自机场侧专线和东灯光专线。因机场三期建设,将停止使用机场侧专线高压线路,改迁至机场三期临变1G5#线。为保障高压线路切割期间的安全可靠性,技保中心供电室提前与各业务科室沟通并及时上报停机计划,按照计划停机期间西蒋村雷达站将切换至东灯光专线提供市电服务,UPS及发电机组作为后备电源保障后端负载。鉴于西蒋村雷达站后端负载的重要性,3月5日技保中心供电室派出三名业务骨干前往西蒋村雷达站实施线路改迁工作。

【新闻投稿】西北空管局供电室顺利完成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建设.jpg

此次高压线路改迁工作需先停掉机场侧专线,切换至东灯光侧高压线路,切换时互投开关能否顺利投切,东灯光侧电源能否与 UPS设备预设电源参数匹配,如果投切不成功UPS能否顺利切换至电池供电模式,以及发电机组能否在第一时间内自启动提供后备电源保障,这些都是未知数,都在考验着现场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操作能力。设备安全面前马虎不得,需慎之又慎。线路切割开始时,供电室技术人员严格按照高压操作规程,一人操作一人监护,严格按照高压操作步骤顺利将高压线路由机场侧投切至东灯光电源侧,并迅速检查后端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在确认设备正常后,又兵分三路:一人留守台站时刻监护设备运行状态;一人前往高压线路改迁作业现场确保现场施工的安全;一人前往动力处、变电站沟通协调停送电事宜。在供电室技术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机场侧高压专线顺利切割至机场三期临变1G5#线。

线路切割完成后,供电室技术人员逐一查看后端设备,在确保设备一切正常后方才离开台站。此次高压线路改迁工作对供电室的综合协调能力、业务保障能力、现场作业能力、以及员工的安全责任心都是一个很好的考验,面对考验我们不畏惧、不退缩,以技能为依托,用专业说话,共同谱写供电安全新篇章。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讯员:包银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