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可研评估会顺利召开 加快推进二期建设

近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组织召开了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对二期扩建工程“问诊把脉”,谋划机场未来发展。这是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前期工作中的最后一次评估,标志着工程前期工作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设计和实施阶段。

  评估会认为,为适应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施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十分必要。

  据介绍,作为国内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哈尔滨机场总体规划近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6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飞行起降48.3万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新建东二、西一、西二3条跑道以及52万平方米T3航站楼、规划机场总机位数323个、规划东、西两个货运区等。据了解,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用先建的原则,本次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行起降28.5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在现有一条跑道基础上,新建东二跑道,新建停机位90个,配套机坪管制、导航、助航灯光、货运区、消防救援、空管、供油、供电等工程。

  下一步,黑龙江机场集团将积极协同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大连石油公司,组织设计单位落实本次评估意见,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力争二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尽快取得批复。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仇建

Related posts

江西吉安飞机坠毁背后:当地为抗旱付出巨大代价

一潼

民航局就西藏民航工作开展座谈调研

一潼

吐鲁番机场全面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