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1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

原标题:兰州机场扩建后将有3条跑道 旅客吞吐量达3800万人次

“新航站楼预计2024年通航,建成后中川国际机场将成为具有三条跑道的国际机场之一。”3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取得重大成果,共完成投资65.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9.6%,圆满完成2020年建设任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自2016年以来,年旅客吞吐量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连续5年突破千万人次大关,现有跑道、航站楼及生产生活辅助等设施已难以满足民航快速发展需要。2016年,甘肃省正式启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的目标设计。

  2020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批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9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年先后完成民航专业工程及其配套工程设计、飞行区场道工程、民航及非民航监理、航站楼工程(一标段)、高架桥及落客平台工程等30个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完成招标采购金额76.27亿元。

  2021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计划完成飞行区不良体处治、土方和地基处理工程施工,完成航站区总图土方工程,完成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航站区附属房屋地基与基础工程,推进飞行区道面工程、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和航站区附属房屋主体工程,全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的实施将不仅能够解决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与业务量快速发展不适应的矛盾,提高甘肃民航整体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对于积极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面向中西亚的“进疆入藏通道”两个战略发展通道,提升甘肃省对外开放门户窗口形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富春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净空管理创新模式研发项目成“智慧机场”建设新引擎

一潼

泰国斥资近90亿美元打造“航空城”

一潼

南宁机场完成仪表着陆系统年维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