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积极应对大雪天气

2021年2月25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迎来如期而至的中到大雪天气,新增积雪深度12厘米,降水量5.8毫米,整个降雪过程持续21小时。这次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雪天气预报难度很大,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积极应对,组织人员提前研判,反复会商,提供了准确的预报结论,是一次及时有效的复杂天气保障过程。

16.jpg

中心预报室在21日发布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里就已经预测了此次天气趋势,并于24日下午16:00组织全中心预报高工和中心领导进行临时天气会商,得出一致结论:本次降雪过程前期是小米雪,降雪开始时段为25日18:00,降水量5-1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0-15厘米,并提前23小时发布了航空天气通报。预警内容与实况吻合度较高。

为了能够将气象产品最大程度准确无误的传递给用户单位,加强预警预报的产品释用程度,气象中心24日和25日分别派2名预报高工前后3次前往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进行航班协调的降雪天气过程讲解。在航班运行协调会现场,大胆预报,积极决策,为航班的调时提供了较为准确的预报结论支撑。

在降雪的整个过程中,发布14份天气趋势预报,并在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群定时跟新天气通报,实时为用户单位和机组跟进天气发展,多渠道提供更加准确的预报结论,供用户决策。

此次强降雪天气,只是中心保障的诸多复杂天气中的一次,但每一次成功的保障都凝聚着气象各部门人员全力以赴的决心,未来中心仍然会脚踏实地,积极研判,大胆预报,争取为用户提供具有参考力的气象服务产品,为航班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安妮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参加ICAO亚太地区新冠疫情应急与恢复计划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

一潼

江西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获批设7个临时空域

一潼

中国民航建立飞机荷载桥梁技术标准体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