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总投资400亿!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开建 布局航空产业链新阵地

12.jpg

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今天了解到,鄂州市今天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大生产布局项目——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依托鄂州花湖机场,积极吸引航空相关产业落位鄂州临空经济区,极致发挥湖北国际物流枢纽的核心作用,促进临空经济区的经济发展,推动航空都市区的建设,是加快产业发展谋划和布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13.jpg

  该项目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西北部,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综合总投资达400亿。项目以PPP项目模式展开,项目实施机构为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鄂州市人民政府授权),社会资本方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期限30年,属于“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综合类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规划咨询服务、设施运营维护和物业管理等。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24条市政道路、景观工程、水系治理、民生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等内容,建设投资约38亿元。鄂州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为鄂州市引入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航空产业、智能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同步发展现代物流、研发设计、生产性租赁服务、信息大数据服务、商务及居住配套等五大支撑产业,推动实现各产业的集群发展、协同发展,并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产业新城,将不断提升临空经济区的高端资源配置力和全球影响力。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打造成为覆盖国际航空货运网络、综合物流体系及配套产业体系的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强大市场枢纽,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为湖北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Related posts

旅客机场安检行李被打开引发争执

一潼

计划投资30亿 平潭海上机场来了

一潼

以雪为令 石家庄机场各单位全力保障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