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公司开展货运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月24日上午10:00,赤峰机场公司开展接到进港货物核酸检测阳性通知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赤峰机场公司及货运业务外包商、喀喇沁旗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参加演练。 

11.jpg

货物消毒  (李淼/摄)

本次演练按照既定的模拟情景,赤峰机场公司在接到进港航班始发机场通知某批货物检测阳性信息后,立即联系喀喇沁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详细通报相关情况。疾控中心随后安排人员赶赴机场。同时,赤峰机场公司安排货运监装人员和货运人员封闭现场,按标准做好自身防护,保持人员和该批货物原地不动,禁止其他人员靠近和接触该批货物及相关人员。疾控中心人员到场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转运集中隔离,对该批货物进行了流调、检测、封存和无害化处置,指导机场公司对相关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了专业消毒等。赤峰机场公司按照信息报告程序,将上述信息报告给赤峰市政府、内蒙古机场集团等单位。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配合紧密、信息传递流畅、相关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演练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就处置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防控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本次演练准备过程中,赤峰机场公司与赤峰市、喀喇沁旗疾控中心进行了联系沟通,详细咨询了货物核酸检测阳性的处置流程和措施,制定了演练方案和处置流程,针对信息通报、货物封存、人员控制、与疾控中心人员对接协助处置、事后消毒等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为提升演练效果,防范于未然,参演单位还对赤峰机场进港货物核酸检测阳性传播扩散后的整体处置和防疫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景 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西机场集团督导南昌机场C指廊延伸工程建设

一潼

民航浙江监管局积极开展无线电管理工作

一潼

大兴机场近机位区域监护正式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