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连空管站快速处置转报机故障

近日,大连空管站快速有效处置转报机硬盘告警,全力做好春运设备保障工作。

24.jpg

自动转报系统作为民航平面通信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飞行计划、飞行动态、航行情报和气象情报等重要信息,关系到空管、运输服务、机场等多个民航单位的正常运行。早上6时30分,值班员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H型转报机1号服务器硬盘组中的7号硬盘告警,服务器健康指示灯告警,经过排查,确认为7号硬盘故障导致。值班人员战晓红、张运峤,根据系统技术资料信息,确认服务器硬盘支持热插拔。同时根据日常备件信息,迅速找到备件,对故障硬盘进行更换处置。经过观察,新替换硬盘完成数据同步后,各项指示灯恢复正常,隐患消除。

此次故障的及时发现和处置,反映了大连空管站一线设备保障人员仔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平时扎实的知识技术储备,诠释了“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春运保障要求,细致做好设备日常巡检工作及备件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孙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拟推荐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的公示

一潼

二连浩特机场开展“聚力”提升行动暨标准化班组建设年专项工作

一潼

《新疆民航智慧建设行动指南(2021-2025)》开题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