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设备 其他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持续推进探鸟雷达测试工作

为实时有效地侦测鸟情,提高大兴机场鸟防工作信息化和自动化监测,大兴机场积极尝试引入探鸟雷达技术并组织相关厂商针对多种雷达侦测技术手段开展实地测试工作。近日,部分厂商测试工作相继完成,进一步为大兴机场探鸟雷达的部署提供有利条件。

大兴机场自2020年6月起开展探鸟雷达测试工作,旨在了解现有探鸟雷达技术种类,评估厂商服务能力及技术适用性,研究雷达部署点位及覆盖范围,并结合驱鸟设备验证探驱设备联动的工作模式。本次测试共邀请到5家厂商,经过前期积极沟通协调,测试采用免费实地测试的形式开展。

测试过程中,大兴机场选取了三个测试点位,分散在各跑道中点附近空旷区域,充分考虑了现场鸟情差异。各厂商分别配备了机械扫描雷达、全息凝视雷达等多种雷达设备,为大兴机场多种技术手段横向对比提供了验证条件与基础数据。

本次测试工作预计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并形成最终成果报告,进一步为大兴机场探鸟雷达部署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郭彬、孙可、倪智乾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印发首个5G应用具体指南

一潼

基于机场信息系统全流程身份管理的智能化安全 平台研究和实践

一潼

宜昌又建成一座机场?假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