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立陶宛以国家安全为由 禁止中国企业向其供应机场安检仪

据路透社报道,立陶宛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同方威视(Nuctech)为立陶宛多个机场提供机场安检设备。

  《华尔街日报》在2020年6月曾报道称,美国正试图团结欧洲各国政府,以避免同方威视的货物、行李和乘客筛查系统成为欧洲各地港口、边境口岸和机场的固定设施。

  据当地媒体BNS报道,立陶宛机场运营商与议会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主席此前要求政府委员会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是否符合立陶宛的国家安全利益”。国防委员会主席称,同方威视的设备可以收集乘客和行李数据,可能“被中国情报和安全部门利用”。

  立陶宛总理希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的发言人亚基莱蒂尼(Rasa Jakilaitiene)指,国会委员会认为,中国同方威视的设备不符合国家安全利益,但称相关资料为机密,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同方威视否认相关指控,称该公司向立陶宛提供的设备是在波兰按照可以用到的“最严格的欧盟和国家性能及安全标准”生产的。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Star 

Related posts

民航华北局紧盯大检查问题闭环整改工作

一潼

“3·21”事故搜救核心区现场目击

一潼

河南商丘民权通用机场已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