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png

东航微信小程序可根据每位旅客的各自行程,定制推送服务信息。

不用下载APP、不用登录网站、甚至不用扫微信公号二维码,东航旅客只要看到任何一个东航LOGO,用微信“扫一扫”,就能办理东上航航班的值机、改期、退票等业务。这是东航地服部今年2月起推出的服务创新。

8.png

东航微信小程序,已经有了包括值机选座在内的接近APP的丰富功能

随着这项新服务上线,东航旅客用微信扫描任一东航LOGO,选择“识物”功能,就能自动辨识进入东航的微信小程序,依托东航小程序升级后,已经接近东航APP的丰富功能模块,便能够自主值机选座,甚至还能办理购票、退改等操作。

9.png

微信“扫一扫”任一东航LOGO(记者钱擘/摄)

10.png

选择“识物”(记者钱擘/摄)

这一创新项目的团队成员、东航地服部业务发展部的王圣告诉记者,通过东航多年来的持续完善,“自助化”在东航旅客、特别是主基地上海的东航出行客流中,已经成为主流,超过七成的东航上海出发旅客乐于通过自助方式完成值机选座。而在疫情之下,对个人防护越来越重视的旅客,不仅希望“自助化”,更希望“自主化”——希望不用到机场现场自助办理,也尽量别下载软件、占用太多手机资源,并且还能轻松便利地自主办理乘机手续。

11.png

选择进入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办理值机(记者钱擘/摄)

12.png

东航小程序还嵌入了提供各地健康码的功能入口(记者钱擘/摄)

13.png

用东航微信小程序选座后,能通过微信服务信息及时了解出行情况(记者钱擘/摄)

东航地服部因此与东航信息部、东航电商等部门沟通协调,着手完善东航微信小程序的地面服务能力,比起在机场值机现场操作,微信小程序进一步减少了线下触点,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有效降低了传播风险,又不用下载APP、占用手机空间,使用界面则比微信公众号更加便利;而东航地服与微信的进一步合作,则引入了AR(增强现实)技术在出行场景下的微信应用,让旅客触目所及的任何一个东航LOGO,都能方便地成为办理入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的地面服务模块中,除了办理值机选座,旅客还能够直接查询、获取目的地的健康码,便利出行;小程序也具备了智能信息推送功能,能在微信的服务信息里,定制化地为使用东航小程序值机的旅客,推送所搭乘航班的登机口信息、行李托运柜台信息、登机口最近休息室信息、从出港地航站楼入口步行到登机口所需要的时间信息等,让旅客不会遗漏事关出行的重要提醒。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殷莹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