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广西空管分局完成自研系统投产安装

2021年2月2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按分局工作要求,完成自研科创项目《基于S模式雷达数据的QFE告警系统》的投产安装,安装位置在分局塔台管制室。目前,经技术人员现场对系统各项功能测试正常后,该系统已正式投入试运行。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具有特殊性:即使用场面气压(QFE)作为航空器的高度表拨正值。而广西空管分局的管制运行系统中无有效的航空器气压设置值监控手段,只能由机组自行监控。场面气压值(QFE)的提供方式为数字空管系统向机组播报或者管制员向机组人工播报,暂无备份系统。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管制员的工作压力,机组易造成“错、忘、漏”,对飞行安全将埋下隐患。因此,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管理室于2020年1月提出《基于S模式雷达数据的QFE告警系统》的科创项目书,并开始研制。2020年8月完成项目整体功能,并投入测试使用。2020年10月,通过分局项目验收。

 基于S模式雷达数据的QFE告警系统运行使用后,通过该系统的声光告警提示功能,可以将错误设置气压值的航空器直观的反映给管制员,有效缓解管制员的工作压力,使管制现场运行更加安全平稳。而此时正值春运保障之际,该系统也为管制运行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石毅 报道

Related posts

珠海进近新建终端管制大楼投运

一潼

民航局加大通用航空简政放权力度

赵辛

山东滨州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