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桃仙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隔离运行应急演练

1月29日10时,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坪管制室组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进一步严格落实局方防疫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全员对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确保机坪安全稳定运行。演练在机坪主塔台和T1辅助塔台同时展开。

10.jpg

桃仙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隔离运行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机坪主塔台工作区内,现场执勤的管制员被感染,工作区和工作人员实施“自我隔离”的情景。主塔台带班主任发现特情后,立即将此情况通知机坪管制室主任,机坪管制室主任按照信息上报流程逐级上报,因有疑似疫情感染将要隔离整个工作区及组内所有人员,将启动“自我隔离”运行方案。同时,机坪管制室市内备勤管制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T1辅助塔台,通过前期设备调试:协调电话测试、电子进程单核对、航空器动态实时掌握等操作,逐步接管机坪航空器运行指挥工作,确保岗位运行指挥不中断。参与此次演练的全体管制员反应快速、冷静处置,主辅塔台之间协调联动按照预定的方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达到了切实做好机坪管制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传染病的发生。检验应急运行方案的有效性、科学性、适用性。通过演练、复盘总结,机坪管制室全体人员相互学习,积累经验,全面提高了机坪管制室疫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保障运行安全能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机坪管制室坚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员仍需高度警惕、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股份公司春运期间各项防疫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科学、及时、有效地应对突发情况,全力守好桃仙机场机坪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鑫 报道

Related posts

航司500万名乘客员工资料外泄 马来西亚当局调查

一潼

这“货”八成是渴了,冲出跑道喝口水

一潼

厦门监管局分析半年安全态势 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