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香港新增53宗确诊 机场三跑地盘群组15人感染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1日通报,香港新增53宗确诊病例。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机场三跑)地盘出现群组暴发,至今共录得15宗确诊病例。

  新增53宗确诊病例,涉及23男30女,年龄介乎1至84岁,其中有21宗是在临时检测中心发现。全部病例中,9宗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印尼、菲律宾、俄罗斯来港,其余44宗是本地病例,包括17宗源头不明病例和27宗相关病例。另外,当日还有超过20宗初步确诊病例。

  机场三跑地盘暴疫,当局30日已要求相关地盘停工,并发出强制检测公告。31日,该地盘群组再增4人确诊,均为职员,部分人在检疫中心确诊后送院。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至今该群组共15宗确诊病例,包括13名工人和2名密切接触者。

  张竹君称,这一波疫情出现不少地盘工程群组暴发的情况,当局都会即时通知地盘停工,并要求地盘进行大清洗,将密切接触者送往检疫中心隔离。

  当日,9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在非指定区域有2幢大厦,油麻地区有4幢大厦,深水埗指定区域则有1幢大厦,红磡指定区域有2幢大厦。

  根据香港疫情官方网站通报,再多2人染疫去世,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81宗。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61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9423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765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2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8人情况危殆,38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星童

Related posts

河南监管局布置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一潼

多地联动 多方协调 华东局首次组织应急视频指挥平台系统实战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甚高频临时频率的测试及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