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查获1套影响民航飞行安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

1月以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连续接到民航部门干扰投诉,称南京禄口机场周边区域进出港和航线航班飞机GPS信号丢失,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接到排查任务后,江苏省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组织调配下,结合前期排查经验,对干扰规律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开展了点、线、面结合的监测排查。

1月13日,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在溧水区某畜牧场内查获了1套大功率无人机无线电发射设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执法人员现场勘验后,对该非法发射设备进行了暂扣处理。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航班GPS信号已恢复正常,立案查处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将继续开展航空专用频段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航空GPS频段、通信导航频段干扰,全力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航空飞行安全。

来源:人民邮电报,作者:邵鹏 赵成淮

Related posts

杭州机场三期项目飞行区工程强夯试验段开工

一潼

27日零时 海南地区空域航路调整 三项提升一目了然【附讲解】

一潼

成都天府机场国航基地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