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球最大最智能航空试车台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

罗尔斯·罗伊斯80号试车台(罗尔斯·罗伊斯供图)

罗尔斯·罗伊斯最先进的80号试车台已成功完成首次发动机试车。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启用后,该试车台将成为全球最大最智能的室内航空试车台。

该试车台位于英国德比,建造历时近三年,投资达9,000万英镑,内部面积达7,500平方米,比英超足球场还要大。近日对遄达XWB发动机完成的首次试车是该项目取得的重大里程碑。

罗尔斯·罗伊斯民航总裁Chris Cholerton表示:“这是我们迈向航空可持续未来的重要里程碑。 80号试车台既能用于测试全球最高效现役航空发动机——遄达XWB,也能用于测试未来发动机和推进系统,让我们进一步迈向脱碳。很高兴首次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期待该设施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投入使用。”

80号试车台可测试包括遄达XWB和遄达1000在内的一系列现有发动机,也能测试下一代更高效发动机——UltraFan®验证机,以及未来的混动或全电动飞行系统。该试车台的多功能性使其能适用于最大推力达15.5万磅力的发动机,一台这样的大型发动机就足以助力波音747起飞。

作为脱碳战略的一部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还致力于促进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规模化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已经可以用作我们现有发动机的混用燃料。为支持这一承诺,80号试车台配备了容量达14万升的燃油箱(能为一台轿车加油近3,000次),可使用包括可持续航空燃油在内的不同类型燃料。

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现有的所有试车台相比,80号试车台内嵌的数据系统功能更强大,更复杂,能以最快时间将数据直接传输至安全存储,并首次连接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分析模型和工程师。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可以使用错综复杂的传感器网络收集发动机的1万余个不同参数数据,这些传感器能以每秒20万个样本的速率探测到最微小的振动。这些数据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发动机,监控每个组件在各种条件下的表现,为将来改进发动机的可用性和效率提供依据。

该试车台还搭载了一台功能强大的X射线机,每秒可捕捉30张图像并实时发送到安全云端,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可对这些图像以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测量的其他1万个数据参数进行分析。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是全球唯一能在发动机运行期间用X射线捕捉影像的发动机制造商。该独特测试让我们能检查发动机的微小细节,获得精准数据。

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的PACE项目为80号试车台,特别是UltraFan等新技术开发提供了部分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运安检迎来出港货量高峰

一潼

民航局发布《四型机场示范项目2021年度进展材料汇编》白皮书

一潼

长春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获民航局立项阶段行业批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