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北斗与空管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日照机场喜获两项软件著作权!

近日,日照机场新增两项软件著作权!这是日照机场自通航以来一直秉承“科学严谨、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所取得的显著科研成果。

7.jpg

基于ubantu的QNH及民航气象报文查询显示告警一体化系统(著作权登记证书)

8.jpg

基于C#的修正海压对比监测告警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航空飞行安全离不开准确且及时的气象情报,为避免因修正海平面气压值的不准确和气象情报发布的不及时影响飞行安全,经过前期探讨和研究,日照机场朝阳班组确定了两个软件开发项目:基于ubantu的QNH及民航气象报文查询显示告警一体化系统和基于C#的修正海压对比监测告警软件。

基于ubantu的QNH及民航气象报文查询显示告警一体化系统(简称:QNH及报文查询显示告警系统):程序自动获取空管系统提供的本场报文数据和本场转报机提供的报文数据,软件向观测员、预报员提供报文监测、报文发布提醒和告警等功能,对报文是否已经成功发送给予语音反馈,并对获取的预报报文和观测报文分类存入数据库。该软件对气象观测员和预报员能够及时有效的发布气象情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9.jpg

基于ubantu的QNH及民航气象报文查询显示告警一体化系统(界面图)

基于C#的修正海压对比监测告警软件(简称:修正海压对比软件):程序自动获取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的修正海压数值和长春希迈振筒气压仪的修正海压数值,对获取的两个数值进行差值计算,当数据达到预设数值以上时自动告警,提醒观测员及塔台管制员关注气压的差异性,实现不同地点气压对比的实时监控,防止基准观测点修正海压异常时观测员使用错误气压数据,为观测岗位气压数据发布的准确性提供了极大帮助。

10.jpg

基于C#的修正海压对比监测告警软件(界面图)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和测试,气压对比软件以及报文查询显示告警软件运行情况稳定,并且成功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不仅证明了日照机场在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空管安全保障效率上真抓实干,开拓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也激励了我们自主研发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日照机场将以打造“四型机场”为引领,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坚持用科学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革故鼎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己,奋楫笃行、锐意进取,为机场公司乃至省机场管理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外媒:英航客机遇乱流 急坠致多名乘客伤

一潼

准备起飞!安徽亳州机场开工进入倒计时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