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度基本建设工作会

1月14日上午,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本建设工作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基本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吉林机场集团2020年基本建设情况,分析当前的形势,明确基本建设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系统梳理和谋划。

12.jpg

工作会现场(吉林机场集团供图)

会上,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传达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20年度基本建设工作会精神。听取规划发展部、建设项目管理部、长白山机场扩建指挥部、机场建设部关于吉林机场集团基本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财务管理部、法律事务部、审计监察部分别发言,提出基本建设工作建议。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基本建设工作,将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四型机场”建设有机融合;基本建设领域不仅要守住廉洁这一底线,更要强化作风问题,做到不懒政、怠政,不慢作为,积极进取。

会议要求,基本建设工作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一是统筹安排,提前谋划,确保各项工程有序进展;二是提高认识,强化意识,杜绝建设项目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完成建设项目各环节工作;四是坚持原则,依法招标,避免发生有效投诉;五是严格标准,认真排查,确保防疫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指出,吉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对2020年基本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良好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如何开展基本建设领域的各项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聚焦“四个服务”作为统领吉林机场集团基本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好基本建设工作的方向之舵;二是以落实“四个工程”作为推动吉林机场集团基本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突出目标导向,切实抓牢基本建设工作的行动之纲;三是以落地“四型机场”作为推进吉林机场集团基本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突出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基本建设工作的发展之要。

就吉林机场集团在2021年基本建设工作如何有序推进,会议提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抢抓发展机遇,重点解决好“想干事”的意愿问题;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重点解决好“能干事”的能力问题。三要团结协作,创造最佳业绩,重点解决好“干成事”的价值问题。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是中国民航从民航大国跨越单一领域民航强国迈上多领域民航强国的起步之年,也是吉林机场集团在基本建设领域开启第三个基本建设高潮的启动之年,是具有绝对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一年。吉林机场集团经过“十三五”的辛勤努力和全体员工的拼搏奉献,已经迎来了内顺外和的最好发展局面,基本建设领域的工作也处在抢抓机遇的最佳时间窗口,吉林机场集团经营管理工作也处在转型升级的最佳阶段。基本建设领域的全体同志们进一步继承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背景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使命责任,以昂扬的姿态,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重大的成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1个在建项目实现100%复工

一潼

新疆地区通用航空服务云平台作业审批系统正式启用

一潼

广州白云边检站积极稳妥做好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应对各项准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