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机场机坪运管委暨跑道安全小组2020年度成员会议召开

1月13日,南昌机场机坪运管委暨跑道安全小组召开了2020年度成员会议。江西航空有限公司、东航江西分公司、深航江西分公司、民航江西空管分局、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21家驻场单位及机场集团17家本部单位的领导和联系人参加会议,机坪运管委主任、江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周军及机坪运管委观察员单位民航江西监管局机场处肖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坪运管委办公室主任、飞行区管理部总经理范颂群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手册》修订情况,其次由机坪运管委办公室对南昌机场2020年全年机坪运行及飞行区防地面跑道侵入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分析了2020年工作情况,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机坪运管委2020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随后,各单位结合各自飞行区内保障作业工作情况对南昌机场机坪运行保障和防跑道侵入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肖林对机坪运管委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机坪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针对“防航空器刮碰”,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投入,提高技防和物防;二是加强安全压力传导,对于机坪违章事件采用控制区通行证件累进制计分的处罚,杜绝机坪作业人员的侥幸心理。

会议最后,周军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守发展理念、倡导安全文化: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强调机场和机坪是共同发展的平台。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要落实好“三个敬畏”,第二要抓住防航空器刮碰、防航空器抢行、当前面临的冬季运行以及接下来面临的C指廊扩建不停航施工等工作重点,第三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动态变化,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四要抓监管,各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的监管,第五要抓应急处置,应急处置也应到班组,加强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高运行效率。三是强化能力建设:第一要加强培训,特别是应该加强对外包单位、新单位以及新员工的培训,第二要抓制度建设,不断的完善制度以及建立制度,第三要创新,采用负面清单制,及时创新,搭建智能化的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汤志波 报道

Related posts

突发!小型飞机坠毁致两人死亡

一潼

航空业陷入流动性危机 国际航协呼吁政府提供援助

一潼

疑似遭炸弹威胁 一航班紧急改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