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智慧空管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年授课圆满收官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开展空管系统国内培训工作,民航局空管局于2020年6月开办了“智慧空管大讲堂”。截至2020年,“智慧空管大讲堂”成功举办了7期讲座,首年度授课计划圆满完成。

以建设智慧型空管为目标,智慧空管大讲堂紧紧围绕空管高质量发展需要这一重点,课程设计聚焦国际民航发展和新技术应用,以及管制、通导、气象等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邀请了民航空管系统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搭建起一个开拓视野、增强交流的学习平台。

2020年开展的七期讲座分别聚焦飞行全阶段数字化管制技术及应用,国际民航组织的运作机构、规章体系、亚太概况以及国际空管现状,如何从技术、管理、文化三个层面做好前瞻安全管理,我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发展,航空气象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SWIM技术以及发展情况,5G与航空宽带通信相关知识及国内通信技术的发展路线建议七个热点话题展开。授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据统计,每期讲座均有一千余人参加学习,受到了广泛好评。

智慧空管大讲堂系列讲座,是空管系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空管系统培训管理的有力举措。2021年,智慧空管大讲堂的课程设计将更加丰富,还将邀请空管系统外知名专家前来授课,不断提高智慧空管大讲堂的内涵和水平,提供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学习互动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兰浩特机场开展设施遭遇爆炸物威胁桌面演练

一潼

深圳机场与GAMECO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2022年度专业技术论文交流会圆满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