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鸟情观测系统上线试运行

为加快完善“四型机场”建设,全力打造智慧机场,有效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鸟击防治工作,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与科研单位联合开发的鸟情观测系统上线试运行。

自2020年7月起,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对各类新技术探鸟系统与设备进行调研,并与科研单位联合采用光电搜索跟踪系统原理开展鸟情观测系统项目研发。

该光电搜索跟踪系统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低空搜索预警、目标跟踪、确认识别、定位测距一体化系统。

后续系统升级后可联动鸟类驱赶设备,基于威胁等级实现主动鸟类防御。

经过五个月的本场试验,初步实现了对鸟类目标的监测、跟踪、定位测距,形成立体空间的三维态势图。

同时,后期研发的手机APP软件,驱鸟员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接收系统推送的鸟类告警信息:包括鸟的位置、高度、大小、威胁等级等。

鸟情观测系统在鸟情监测、鸟情信息统计等方面,充分发挥无源探测、搜索跟踪一体化的技术优势,对于提前发现威胁等级高的鸟类,取得初步成效,为鸟情监测和生态防治提供智慧支持。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谢悦 许昊鹏 何晶

编辑:许昊鹏 周沛颖(见习)

编审:蔡志浩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或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旅客谎报炸弹致厦门飞武汉航班返航 | 附一图科普

一潼

面向“十四五” 新疆机场集团2022年申报九项重点推进项目

一潼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