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建设工程管理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3.png

1月8日,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建设工程管理讨论会,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姚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png

会上,审计部针对基本建设项目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提出应逐步健全工作制度,提高概算设计精准度,加强项目基础管理工作,适时开展各部门经验交流会。各项目管理单位发言提出,一是严格遵照程序执行,强化档案资料管理,重视过程中项目结算;二是要合理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招标阶段对合同主要条款的审核;三是要加强工程建设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管理工作,三方资金监管做到底数清,严格落实劳务分包人员的实名制管理;四是采用EPC模式的项目,要肯在初步设计阶段下功夫;五是加强材料、设备管控,招标文件中要求的技术参数、推荐品牌,前期应做好深入调研;六是为全面规范建设工程管理各阶段结算工作,对机场集团相关制度进行讨论、完善。

5.png

会议指出: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要求,机场集团各相关部门应加强协作配合,提高管理水平。一是要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化解风险能力,做好风险提示工作;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当代民航精神;三是要提高规章意识、程序意识,加强规章制度的宣贯学习,结合民航专业工程领域相关制度及“四型机场”发展要求,对机场集团建设管理相关办法进行修订;四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克服规划、设计阶段存在的短板,推广“BIM技术”应用;五是要借鉴标杆项目管理经验,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推行机场工程项目总进度综合管控体系的应用;六是要开拓“审计服务”新思路,推广“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更好地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审计问题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线索,应重视工程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扎好制度篱笆,筑牢廉洁防线,为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邹芳雁  

编辑:张栋国

编审:蔡志浩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伊宁(那拉提)机场开展更新气象设备培训

一潼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携手华为完成大兴新机场5G千兆网部署,助力全球最大5G智慧机场启航

一潼

乘客咳嗽引骚动 美联航客机临时改变航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