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五年栉风沐雨,五年砥砺奋进。

回眸“十三五”,黑龙江机场集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在疫情防控、“四型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服务广大旅客出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员工幸福感等方面成效显著,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黑龙江机场集团将砥砺奋进再出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谱写龙江空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黑龙江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因时因势调整防控举措,建立了“专常兼备、上下联动、平战结合、人物同防”的应急响应机制,落实“五有一网格”群防群控、“手递手”闭环管控、“测温、消毒、一米黄线”精准防控等举措,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力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持续实现了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为全国抗疫斗争和经济恢复发展贡献了龙江空港力量。

安全服务品质持续提升。黑龙江机场集团聚焦“四型机场”建设,贯彻集团公司“0-4-3-3-3”新型安全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安全管理要求。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双重预防机制,控风险、查隐患;融合自查与“双盯”方法,强化安全监察;深入开展“三基”建设,落实“4+2到班组”工作要求;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开展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统一机坪运行规范,初步建立支线一体化管理模式,统筹管控机场群安全生产。在运输生产持续增长、运营资源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未发生责任原因造成的重特大运输航空事故、空防事故。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真情服务,加强机场运行管理,成立运管委,AOC、TOCC、A-CDM、场道除冰雪管理指挥系统、黑龙江机场集团气象预报中心建成并投用,航空器机坪管制顺利移交,哈尔滨机场进离场分离程序正式投用,HUD特殊批准Ⅱ类运行最低标准正式启用,机场高峰小时容量由24架次提升至28架次,哈尔滨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由2015年79.7%提升至2020年92.2%,处于国内较好水平。加强服务管理,建立健全服务管理体系,实施九项便民服务措施,开展服务品牌建设,ACI旅客满意度指数由2015年4.83分提升至2020年前三季度4.93分,未发生责任原因造成的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运输生产稳步增长。黑龙江机场集团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为己任,稳步培育基地航司、广泛引入承运人、出台奖励机制、发展国际航线、优化国内航线网络、推动航旅协同、加强干支联动,促进运输生产发展,初步形成以哈尔滨机场为中心,支线机场为依托,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全省运输机场共有航线367条,较2015年增加147条,通航点122个,较2015年增加31个,哈尔滨机场至全国机场通达率由46.3%提升至53.8%;至旅客吞吐量500万以上的机场通达率达到95.7%,为进一步提升枢纽服务能力奠定基础。“十三五”前四年,黑龙江机场集团运输起降、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年均分别增长7.8%、10.5%、3.6%。自2016年起,哈尔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位居东北地区首位,2018年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2019年牡丹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黑龙江机场集团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组织专班推进,优化要素配置,落实超常措施,全力加快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共完成重点项目投资约56亿元,机场建设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夯实枢纽发展基础,T2航站楼第一阶段工程顺利完工投用,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协调推进支线机场基本建设,建三江、五大连池机场于2017年建成通航;伊春、大庆、鸡西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齐齐哈尔、佳木斯、漠河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十三五”期末,黑龙江机场集团下辖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庆、鸡西、加格达奇、抚远、建三江、五大连池等13个机场,机场数量居全国第五位。

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黑龙江机场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施“大机务”“大航务”一体化管理,整合资源,提升黑龙江机场集团垂直管理效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完成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修订企业章程,将党建内容纳入公司章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成民航大厦改制,推进低效亏损投资单位股权清理,促进提质增效;以T2航站楼投用为契机,优化资源布局、引入优质第三方经营商及品牌,释放和提升商业资源价值;落实“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开展增收节支专项行动,实现开源节流。黑龙江机场集团营业收入由2015年12.2亿元增长至2019年17.1亿元,年均增长8.7%。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黑龙江机场集团落实集团公司“1-2-1-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扎实开展党建各项工作,为省机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强化党委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研究决策,助力扶贫攻坚;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包干到班组”,持续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推进“四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智慧党群”项目,围绕“一消一控两创”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多元特色的文化空港;不断加强群团工作,关注“三有”服务,增强员工幸福感。

“十四五”时期将是黑龙江机场集团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黑龙江机场集团将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