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顺利通过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

1月6日至1月8日,民航中南管理局委托北京金航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在长沙组织召开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建设单位民航中南空管局郝永刚副局长和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陈文浩局长、辜智波副局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是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航空管系统“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建设内容为塔台工作区新建1座99.45米高的塔台及2500平方米的裙楼,空管工作区建设管制业务楼9800平方米、航管后勤楼4639平方米,新建湘阴导航台、迁建醴陵导航台,新建第二场监雷达站、第三场监雷达站,配套建设航管、通信、监视、导航、气象等设备设施。评审专家经过文本审阅、分组讨论以及与建设单位沟通交流等形式,最终认为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提交评审的初步设计资料基本齐全,建设内容、规模、投资与可研批复基本一致,建设方案、概算基本合理,航行新技术在建设中得到应用,土建及外围配套设施基本满足空管建设需要。并针对台址报批、管线保护或临迁回迁、与机场工程“三同步”以及项目投产运行过渡总体方案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空管工程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下一步湖南空管分局将认真梳理研究专家评审意见,做到逐条回复、逐条落实,认真修改完善初步设计及概算文件,尽快获取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

2019年长沙黄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361.09万次,运输起降25.87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7.9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2%、9.8%和13.3%,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增幅达17%。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的建设实施,可满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025飞机起降26万架次的使用需求,并将进一步提升湖南空管航行管制、通信导航监视、航空气象等基础设施运行保障的安全冗余度,确保湖南空管整体保障能力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整体建设同步发展。

参会单位还有民航中南管理局、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民航中南管理局范永平副局长,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洪鑫副总经理,民航湖南监管局李淑亮局长、刘波副局长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姚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共同推动航空产业做强做大!厦门市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潼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一潼

顺丰机场预计年内开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