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积极谋划“十四五”航空市场发展

1月6日,赣州机场分公司规划市场部来到赣州航空发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就赣州机场“十四五”时期航空市场规划、政府配套支持、航线网络布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近期,赣州市政府下发《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空港合作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20】14号)(以下简称“意见”),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做大做强赣州民航事业、促进空港合作指明了方向,列出了计划,明确了主体。《意见》要求,到2025年赣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要突破500万人,与大湾区的空中联络要更加密切,要基本建成我国南方重要的航空物流集散中心和临空产业发展基地。

座谈交流中,双方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要充分考虑赣州机场现行保障能力和人员工作负荷,要优化航班结构和时刻分配;二要积极对接政府,争取尽早在机场设立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市场;三要提前考虑即将开通的赣深、赣广等高铁带来的影响,要注重本地航空市场培育,加大多样式的媒体宣传。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巩固沟通交流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和协作提升,共同为赣州机场发展添砖加瓦,为赣州“十四五”航空市场发展做好谋篇布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余芬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空管中心东塔台及航管楼正式启用 即将开启双塔运行模式

一潼

XBB致病力变强了吗?开放入境后会引发第二轮感染吗?如何健康过年?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以专业优势保障国际冷链货物运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