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太平机场查获多起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类危险品

春运将近,为确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机场空防安全,安全检查站结合时节特点,加大了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类危险品的检查力度,近期已累积查获烟花26盒、钢丝棉烟花11个。

据介绍,烟花、烟饼、礼花弹等烟火制品均在民航局发布的《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名录》中,严禁随身携带或托运。春节期间,旅客携带烟花爆竹情况增多,尤其是钢丝棉烟花,此类钢丝棉烟花与普通生活用品看似毫无差别,但燃点极低,遇明火或电池正负极触碰摩擦即可火花四射,严重威胁飞行安全。近期,安全检查站加大了检查力度,加强对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识别的培训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将持续强化“三基”建设,针对季节特点,在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的同时前移防控端口,加大对易燃易爆类物品的宣传力度,及时提醒广大旅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乘机,不断提高空防安全裕度,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潘玥萌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2023春节“黄金周”运行保障创新高

一潼

民航西南局统筹谋划成都天府机场初步构建“五进五出”航班波

一潼

贵州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总结会在荔波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