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吐鲁番机场开展岁末年初机坪安全自查工作

为确保低温降雪天气机坪各类保障车辆平稳运行、安全可控,近日,吐鲁番机场组织开展了机坪安全自查。

12.jpg

自查内容结合吐鲁番机场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法定自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首先对驾驶员在机坪作业保障规章流程进行考核;驾驶员通过实操,对车辆行驶中观察保障人员动向,严防车辆与航空器、人员发生碰撞、对接航空器安全距离、撤离应急处置程序等流程均符合机坪运行管理手册指标;次之对机坪消防设施设备全面排查,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延误一处整改”,确保消防设备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正常运作,最后在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讨和汇总,立即进行整改闭环落实,并结合冬季地面各类保障风险案例,警醒岗位员工做好安全自查。

通过此次安全自查工作开展,切实消除了机坪保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驾驶员安全意识,下一步,吐鲁番机场将继续紧盯运行整改进度,巩固检查成效,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华社:新基建提速中国民航业智慧升级

一潼

空管局“三中心工程”新疆地区配套工程工艺安装项目正式复工

一潼

民航浙江监管局深化通航市场差异化监管模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