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霍尼韦尔与四川航空签下史上最大APU协议

3.jpg

四川航空

记者获悉,近日,四川航空为其空中客车A320机队选择了霍尼韦尔的辅助动力装置(APU)。根据此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四川航空为其93架A320新飞机选装了131-9A型APU,这批飞机将于2025年底前陆续投入运营。此外,该型号APU还将用于四川航空现有141架A320飞机的换装,这创造了霍尼韦尔公司史上最大数量APU换装纪录。131-9A型APU可帮助航司减少航班延误和取消,为乘客带来更好的飞行体验。

4.jpg

霍尼韦尔131-9A型辅助动力装置(APU)

APU是飞机上极为关键的设备,当飞机在地面时,APU为其提供电力并驱动空调。APU保障了舒适的客舱环境,并在飞行员启动主发动机时提供气源。霍尼韦尔131-9A型APU以其可靠的性能和生命周期中更低的维护成本而闻名业界,每年能够节省大量燃油。

霍尼韦尔第一台APU于1950年首次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霍尼韦尔已生产超过10万台APU。当前,36,000多台在役APU分别安装在支线、公务和商用等领域的150多种固定翼和旋翼机型上。

2009年,全美航空公司1549次航班(空客A320)飞机紧急迫降于纽约哈德逊河,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生还。在此过程中,飞机上安装的霍尼韦尔131-9A型APU发挥了关键作用。自1995年推出131-9A型APU以来,霍尼韦尔已交付了超过15,000台该型号产品。

四川航空副总裁李越表示,“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因此更需要可靠、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复苏,我们期待霍尼韦尔久经考验的APU产品能帮助我们提升运营效率,也期待和合作伙伴一起为行业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Steven Lien)表示,“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航空业强劲的复苏和巨大潜力,以及中国航司在全球市场上不断增长的竞争力。霍尼韦尔致力于满足这一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他们期待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通过本土支持团队来帮助他们创造价值、提升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柏蓓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协同决策放行管理系统换季工作

一潼

胡振江赴大兴机场监管局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 调研大兴机场安全运行保障情况

一潼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与德宏州人民政府召开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专题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