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揭阳机场频遇干扰,原来是卖药“黑广播”

1.jpg

作为航空器的眼睛和耳朵,精密的导航信号和通畅的无线电通信是飞机航班正常飞行的重要保障。近期,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周边区域有航空器设备和无线电通信遭遇非法干扰,影响航班正常运行。昨天,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排查非法干扰的无线电通信,整治“黑广播”。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其中一个干扰源可能来自距机场数十公里的普宁市区。

  昨天下午,在普宁市流沙东街道一处住宅小区附近,执法人员手执无线电检测设备,一边观察检测信号的变化,一边沿着相关路线寻找信号源。  

2-1.png

  经过对附近可能存在安装非法通信设备建筑物的排查,执法人员最终在这座楼房的天面,找到一非法广播电台发射设备,正在循环播放一些违法广告。 

  揭阳市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来到这个楼顶,发现这个设备的信号变得非常强,经过目测发现有这个可疑的天线,最后才找到这个信号源。  

3.png

  经核查,该发射设备未取得广播电视频率许可证,播放的内容涉及非法药品广告,对听众造成不良影响,更为严重的是,干扰了无线电通信秩序,影响航空器的正常运行,社会危害极大。 

  揭阳潮汕机场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管理人员 蓝仰宣:无线电信号受到干扰,则会导致管制与航班机组通信中断,机组漏听或误听管制指令等情况,近期,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周边区域已经发生多起航空器GPS设备和无线电通信遭非法干扰事件,如近期排查到的“黑广播”、汽车GPS干扰器等,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给飞行安全带来隐患。 

4.png

  近阶段来,市工信局多次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查处一批“黑广播”设备、私装GPS干扰器。 

来源:微信 作者:揭阳民生热线 

Related posts

中华航空3个月发生2起波音747飞机爆胎事件 相关部门未调查

一潼

存在安全风险可能 高铁民航已成自热产品禁地

一潼

西南局、华东局公安局联合开展航空货运安保调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