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路透观察:2021年美国四大航或变为三个

美国航司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点点帮助。由于疫情持续肆虐,美国四大航——达美、美航、美联航及美西南航空申请获得额外的救助,比如更多的低息贷款。而行业合并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2021年,美国四大航或将减少到3个。

  不过航司合并并非易事。比如,工会力量会使得合并变得艰难。竞争监管机构也不愿意看到市场被少数几家控制,尽管美国反垄断部门已经批准了一些行业合并仅剩3个公司,比如手机运营商。

  但是合并在财务上是可行的。大部分国家都有一家由国家明确或暗里支持的旗舰航司。然而美国没有,但是疫情救助使得美国四大航变成“准政府持有”。此外,到目前来说合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不是太坏。根据美国BTS的数据,自1995年以来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机票价格已经下降了一半,那时候美国的天空充斥着大量航空公司。

  美国四大航中美航处于最不妙的境地。目前美航已经获得了135亿美元的救助。美航的净负债为250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预计,假设业务在2年内恢复3/4,那这一数字是美航预测的2022年息税前利润(EBITDA)的6倍。美联航是其次,不过其债务水平只有一半。

  不过2022年还远。如果收益仅恢复70%,而成本保持稳定,美航的息税前利润将降至3.35亿美元——考虑到疫情对商务出行的长期影响以及航空公司的超额运营杠杆,这并不是一个疯狂的假设。这会危及到利息支付。

  对于纳税人来说,合并可能比重组更好。美航和竞争对手之间的交易可能意味着放弃航线。更“健康”一方的股东或许不愿承担太多问题,但政府资助可能会有所帮助。

  在危机时期,监管机构也有对竞争因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历史。比如,2008年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与破产相比,选择行业合并的可能性相对要更大些。

  ——编译自路透社Breakingviews Prediction for 2021,作者Lauren Silva Laughlin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惠州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开工 新增6个停机位

一潼

“三基”真火 炼就严细实勤真功夫

一潼

民航局:明年拟补贴174个中小机场15.6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