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消防队开展车辆设备冬季检查

5.jpg

检查车辆机油机滤,刹车系统(李国英/摄)

为了扎实做好呼和浩特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近日,呼和浩特机场消防队开展消防特种车辆等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防止极寒天气下车辆设备出现问题,影响应急救援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对消防所属消防主力泡沫车、重型水罐车、破拆抢险车等18辆特种车辆进行了维护保养,以及100多种应急救援设施设备,40多种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    

此次换季保养消防特种车辆主要就在遇到温度骤降的天气,极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的发动机舱内的刹车油、助力泵油、防冻液进行检查,更换。冬季为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对所有消防车辆适当补充胎压,对车辆轮胎是否有刮痕,进行了全面检查,因为在气温较低的冬季,车辆轮胎容易变硬,脆性增加,之前一些不是很明显的划痕会有加大、漏气的隐患,影响到行车安全。

另外特别对消防应急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进行了排查,因为车辆蓄电池是车辆进入冬季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由于蓄电池内电解液亏缺,电池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使车辆无法起动。因此消防设备员特别对电极接线处是否有绿色氧化物进行了逐一检查,防止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池处于亏电状态,引起电池报废。影响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北方冬季昼夜温差变大,车辆将要面对低温与风雪的考验,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防患于未然,将呼和浩特机场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做好、做扎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叶长青 报道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新增10条健康码自助通道

一潼

为了省油,空客开了个巨大的脑洞,打算让飞机学候鸟

一潼

宁夏监管局督导辖区冬季运行空防安全保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