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开展旅客冲闯安检现场的应急处置演练

6.jpg

演练现场

为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应对突发情况处置的能力,检验在突发情况下的信息通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协同配合和指挥调配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于2020年12月31日开展安检现场发生旅客冲击安检现场的应急处置演练。

7.jpg

演练现场

演练于当日11:30正式开始,一名男性旅客来到安检13号通道前,穿过排队人群,企图冲闯安检通道进入隔离区;在岗安检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立即上前拦截劝阻,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在正确分流旅客后关闭通道,防止该名冲闯人员进入隔离区内,同时开机员利用安防器械对非法冲闯人员进行了有效控制;待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该名冲闯人员移交派出所民警处理;紧急情况排除后,安检通道恢复正常检查秩序。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三亚机场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陶晓尹、宋静莉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再次发出多个熔断指令

一潼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