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西北地区低空飞行区域信息处理中心及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16.jpg

12月31日,民航西北地区低空飞行区域信息处理中心及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授牌仪式在民航西北空管局隆重举行。出席授牌仪式的有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空管处杨柯处长、魏冰二级调研员;民航西北地区空管局谢林岩局长、叱干鑫副局长和万晓峰副局长等;会议由万晓峰副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西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汇报区域信息中心前期建设情况、西北地区低空飞行保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装备公司汇报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的筹建情况、服务范围、服务种类和服务流程。随后,民航西北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及杨柯处长分别为西北地区低空飞行区域信息处理中心及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授牌。

西北空管局谢林岩局长代表西北空管局对西北管理局长期对西北空管通航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做好西北空管局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要站在服务西北民航,促进两翼齐飞的政治高度,以提升西北地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满足西北地区低空飞行需求为己任,继续推动西北地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发展。

二是科技引领,数据驱动。将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工作与西北空管局数字化转型工作向结合,建设功能层次清晰、体系布局合理、资源数据共享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

三是转变意识,优质服务。区域信息中心应创新理念,强化引领,充分发挥区域级信息中心作用。完善数据交换途径,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信息互联,并保障信息安全。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是服务低空空域用户的窗口和平台,应积极转变思想,以企业思维积极拓展市场,为低空空域用户提供包括飞行计划、航空情报等的必要服务和相关定制化服务。

西北管理局孙剑岷副局长对西北空管局低空飞行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民航运行角度出发,希望两家新挂牌单位充分发挥西北地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功能,为低空空域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努力让低空空域用户飞得起来,飞得更好,服务西北地区人民,服务中国民航发展。

西北地区区域信息处理中心和陕西低空飞行服务站的正式挂牌,标志着西北地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西北地区民航服务能力,对促进西北地区低空空域开放、实现西北地区民航通航“两翼齐飞”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冲

Related posts

聚焦出行数据智能 飞友科技全新独立品牌Airsavvi正式发布

一潼

王志清赴首都机场督导检查冬奥机场服务保障工作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顺利开展第二次国际全流程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