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空管局加强通导设备巡检经验交流以提高运维质量

本网讯(通讯员:张洁)2020年12月29日,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召开了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系统设备巡检大修工作研讨会,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负责巡检工作具体实施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地区代表首先根据自身情况,对2020年辖区内设备的巡检大修工作的开展情况作出汇报,阐述了在开展巡检工作期间所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再根据巡检数据分析与利用,结合巡检大修与定期维护的机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北京技术中心根据各地区的汇报,对本年度巡检大修工作的完成情况做出总结,介绍了年度亮点工作与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状态设备实现巡检工作分等级、差异化、精细化管理;根据导航设备的特点,结合定期维护工作,对导航设备的巡检工作提出了几方面的建议,如何将定期维护及设备运维和具有固定模式和测量方法的巡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如何有效地提高巡检效率,如何有效地提升巡检的深度,如何有效地利用巡检数据对设备的运行态势进行分析,如何利用巡检工作将设备的隐患关口前移,做到预防为主。

本次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各地区总结自身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分享解决措施与成功经验,为设备运行维护部门对设备定期维护和巡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导航室根据自身特点,总结近年来在设备维护方面的方法与经验,为西北地区导航设备的运维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Related posts

一架787降落后撞上机场灯柱 致左机翼受损

一潼

民航华东局对青岛空管站开展安全专项评估

一潼

关于对《空中交通管制二次监视雷达系统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等四项民航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