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了解决冬季寒冷天气条件下造成的飞机货舱门开关困难、起落架减摆器漏油、发动机叶片结冰等问题。近日,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赤峰机务保障部利用飞机空调ACM热交换产生的余热进行二次利用,制造一台零能耗飞机加温机。

12.jpg

飞机专用加温机

赤峰机务保障部设计的此款加温机的热气收集装置接口高度和角度均可调节,以适应不同高度和角度的飞机空调出风口,同时热气收集装置带有引气流量调节活门,即可实现引气流量控制,也可以预防飞机空调超温。热气收集装置内部安装弹簧,在飞机空载或者满载状态下可随动缓冲,实现与飞机柔性连接。加温机采用可靠性较高的手摇式齿轮链条升降机构,可以精确控制升降高度,同时升降机构设置有制动手柄,防止加温机意外升降损坏机体和人员。此外,加温机与飞机接触处安装防撞毛垫,外部边角包裹防撞棉,脚轮带有刹车功能,防止机器意外滑动剐蹭飞机。

随着新的加温机研制成功,机务人员摆脱了传统加热维修中对热风枪的需求,不再使用额外电源,防止出口温度过高,且气流量小等缺点,而且新的加温机可在各种飞机维修场所使用,不受机位设置影响。加温机出口温度在60至75度之间,符合飞机加热维修的温度要求,不会对人身和飞机产生损伤,温度安全可靠,且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零能耗无污染,符合集团公司绿色机场发展理念,加温机既不用电、也不用油,容易推广,适用于多种常见机型。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秉泽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