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百米预警”筑起“声波安全墙”

1、课题探讨

随着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机坪行车线路复杂多变,车辆运行安全风险较以往明显增加,如何有效预防机坪交通不安全事件发生?地勤公司信息技术部以问题为课题,成立课题项目组全员开展“头脑风暴”。

4.png

结合机坪车辆运行道路复杂、车辆交汇频繁、车辆运行路线多样等特点,项目组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观察采集,经过内部多次技术讨论与方案论证,确定对特种车辆定位管理系统功能进行延伸扩展。经过两个月的系统测试与设备调试,车辆智能语音预警功能于9月4日正式上线使用。

2、预警展示

此次系统功能的升级扩展主要是基于现有车辆GPS定位功能,将特定区域信息植入系统中,根据车辆实时行驶轨迹,在车辆经过机坪内下穿通道、交汇车道、航空器滑行道与行车道交叉口等特殊行车区域时,进行“百米预警”提示,筑起“声波安全墙”。此外,还包括智能播报区域限速,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实现车辆全天候安全行驶预警,加强员工行车规范,从而确保机坪安全。

下一步,西安机场将结合自身实际,以不断满足生产运行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安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主动力,将安全意识入心入脑、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为提高运行安全质量,建设“四型机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西安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作者:付佳、权博,图片来源:侵删

Related posts

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助力行业监管提质增效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总结2021年度典型监管案例

一潼

美国男子租飞机空中洒骨灰,结果坠机身亡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十月份运行概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