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西机场集团气象集中预报系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机场集团)组织召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白莲机场有限公司气象集中预报系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柳州机场集中预报项目)竣工验收会。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中南地区监督站、柳州机场,以及参建单位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北京迈特力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三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15.jpg

广西机场集团对此集中预报工程总投资约800万元,根据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在其子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白莲机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机场)建设推行此项目,于2020年10月15日开工,历经机房及值班用房改造装修、厂家设备的软硬件安装,于12月15日工程基本完成,12月17日申请进行预验收。本次竣工验收成立验收委员会,下设两个验收小组:设备安装及调试验收组和工程档案资料及概算组,对集中预报项目的系统软件、系统硬件、机房及办公用房装修改造、附属设施工程(电气工程、通信工程、防雷接地、消防工程、GPS时钟系统等)进行了严格逐项验收。各小组经讨论,分别形成了各自的专业验收小结,并对工程项目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验收委员会综合验收小组验收结论认为柳州机场集中预报项目符合民航专业工程建设规范要求,工程质量总体较好,建议通过竣工验收。

16.jpg

此次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为柳州机场集中预报系统工程项目后续行业验收和系统投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项目投产后,将为广西机场集团所辖各支线机场提供高质量、精细化的航空气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并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场集团集中预报试点工作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章斌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检压力舒缓心理辅导培训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开展以A、B路断电为主题应急演练

一潼

南航珠海召开会议 加强反恐形势宣传教育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