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济南机场首次实现双头廊桥对接E类航空器

为提高航班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有效缩短E类航空器旅客上下机等待时间,按照机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的相关部署,12月23日,济南机场正式启动E类航空器双头廊桥对接保障工作。

20.jpg

E类航空器双头廊桥对接

当日8时56分,随着从深圳飞至济南的金鹏航空Y87525航班滑入7号机位,济南机场消防安全保卫部廊桥科的业务骨干在值班科长现场指挥下执行对接工作,严格执行预对接的保障流程后。操作人员稳健推进廊桥操作杆,精准完成了前后舱门的对接工作,顺利完成首次E类航空器双头廊桥对接保障任务。这是济南机场对接E类航班保障以来首次采用“双头廊桥”模式执行正班航班进出港保障任务,旅客可分别通过两个舱门登机或下机,运行保障效率大幅提高。

为做好“双头廊桥”保障工作,消防安全保卫部提前进行了严格的保障模拟训练和准备工作;组织廊桥业务骨干对E类机型对接流程进行系统学习,扎实掌握双头桥操作保障流程及操作要点;制定相关运行保障方案及措施,确保保障工作进展顺利。保障当天,在飞机落地前,廊桥操作员对廊桥行走系统、升降系统、旋转平台和接机口进行了严格校对检查。

济南机场采用“双头廊桥”保障模式后,旅客登机环节较以往更加快速便捷,大大提升旅客乘机体验度,消防安全保卫部将在工作中持续加强与相关运行保障部门的协调沟通,不断提升保障效率,为实现山东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孙世琦 报道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航空货运区专项安全检查

一潼

浙江空管分局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气象数字化基础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爆燃隐患排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