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京口岸协会开展进港货物预防性全面消杀培训

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是一大重点。12月24日,为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北京口岸协会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共同举办了进港货物预防性全面消杀工作培训。

最近一段时间,多地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以及在冷冻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活。因此,做好货物的预防性全面消杀工作,对于把好“防输入”关口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共分为疫情防控与冷链消杀、现场消杀演示、口岸消毒防护三个部分。来自联邦快递、北京外运陆运、北京顺城物流等近20家物流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就冷链运输如何做好病毒消杀这一主题,培训进行了深入、专业的讲解和演示,包括如何在低温环境下确保消毒产品的有效性、如何确保病毒来源可查可追溯、如何提升消毒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口罩防护服穿戴的注意事项等。

此次培训还对货物消杀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文件条例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为各航空物流企业进一步做好货物消杀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顺利完成5月份应急演练

一潼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署航空器搜寻与救援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