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实施SIPDS系统磁盘阵列及数据库升级改造

为进一步优化设备运行环境,12月18日至20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成功实施SIPDS系统磁盘阵列及数据库改造升级项目。

SIPDS管制综合类信息处理与显示系统是空管自动化系统重要的辅助配套设施,在提升管制效率、降低管制运行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为管制员提供实时和历史航班计划、航行通告、航空气象等多方面重要信息,同时,随着近年管制业务量的不断加大,系统需根据运行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此次改造升级项目,是对原有磁盘阵列及数据库的扩展备份,有效优化了系统运行性能、提升系统运行保障能力,保证了适配数据的冗余性,以便在出现突发故障时,设备能够及时发挥应急作用。

自动化数据室实施SIPDS系统优化改造.JPG

在此次项目中,从设备到货验收、理线加电的环境准备阶段,到导入服务器、启动应用程序的实施阶段,再到最终的测试验证阶段,自动化数据室统筹部署,积极准备,认真应对,没有半点松懈。前期,通过积极与管制用户、厂家工程师协调沟通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技术人员确定了用户的基本需求并对其进行全面分析,最终制定出较为完善的改造方案。为避免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针对每一种可能存在的问题,技术人员还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和回退方案,最大程度保证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自动化数据室将秉承“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持续为提升空管运行安全质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讯员:陈岚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运管委开展冰雪天气航班延误桌面演练

一潼

覆巢之下无完卵|多家航司全线停航 疫情冲击飞机制造业

一潼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开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