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空管技术保障部完成网络攻防演练前期排查工作

12月中上旬,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开展了网络攻防演练的前期排查工作,为即将举行的民航空管局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做好准备。

据悉,技术保障部首先逐步排查部门管辖系统的网络安全状况,对部门的各个系统进行网络安全性能的摸排,确保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并有效。在排查过程中,终端运行室自主学习了“深信服”防火墙的工作原理,独立完成了防火墙的配置,对航行情报系统以及通航系统及时加装了防火墙,并在后续的运行测试中发现未对业务数据交互产生影响。网络传输室排查民航通信网各网安设备的配置,确认都已配置详细的安全策略,并排查民航通信网综合网管和专业网管的密码都符合网安要求。

在摸排完本场系统网络安全情况以后,技术保障部对外场单位接入的各类设备和终端电脑进行了巡检,确认各链路业务为已有登记业务而非无关业务,确保外部接入网络的安全性。在实地巡检的基础上,技术保障部还对外部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发放《浙江空管分局专用信息系统用户网络信息安全告知单》,并让其签署了网络链路专路专用的保证协议,加强了管辖系统的网络安全级别。

网络安全摸排工作能有效提高技术人员对于网络安全的敏感度,不断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为以后系统运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王栋坤、成浩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局发布《2022中国民航绿色发展政策与行动》

一潼

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投入运行

一潼

机场安检查获可拆解式点烟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