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2月8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安保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全国首家航空货运安保管理委员会诞生。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西南局罗全福副局长,西南局公安局、四川监管局、四川机场集团、天府机场、国货航、国航西南分公司、国货航西南基地、成都中航货站、川航股份、川航物流、四川机场地服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15.png

1.精心统筹准备

根据民航局关于在天府机场组织实施航空货运安检一体化的工作部署,西南局成立工作专班,以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基准,明确了宣贯动员、摸底调研、学习考察、确定模式、协同推进、统筹实施的工作步骤以及“充分论证、积极创新、逐步完善、强化协同、有序高效”的工作方法。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多方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调研货检一体化工作,结合天府机场航空货运基建工程现状,研究制定了货检一体化建设方案,并由西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伟带队赴民航局公安局作专题工作汇报。按照民航局公安局领导指示,进一步落实货安委运行的办公场地、经费保障、人员选调等基础性保障工作。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更是亲临天府机场调研指导,并提出“实事求是、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

西南局结合航空货运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拓宽思路,扩展一体化模式适用范围,确定货安委组织架构,修订货邮收运和安检运行标准,加强质控工作协同联动,实现以货检一体化为核心的货运安保全链条统一管理。在西南局的统筹协调下,各单位积极配合,为天府机场货运安保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做好充足的准备。

16.png

2.货安委正式成立

12月8日会议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成都中航货站、川航物流、四川机场地服公司等货安委成员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随后,四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安保管理委员会协议书》,各成员单位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以“同一管理平台、同一信息系统、同一安检模式、同一安检标准”为目标,共同提升天府机场货运安保质量。

17.png

成立仪式上,西南局副局长罗全福要求各单位从大局出发,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共同遵守章程,加强质控工作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货运安保一体化运行效能,为明年天府机场通航投用,以及货检一体化运行同步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18.png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强调,天府机场货安委要充分发挥核心职责作用,不断提升现代安保管理能力;各成员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要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天府机场货运安保健康发展打造坚实后盾;行业监管部门要继续发挥安保监管职责作用;天府机场要发挥首届货安委主任单位的统筹协调作用,共同构建以“天府模式”为标杆的西南地区航空货运安保体系。

19.png

3.持续督导建设

下一步西南局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跟进建设进展,了解一线需求,破解建设障碍,持续抓牢制度完善、硬件配备两个工作重点,督导各航空货运单位进一步落实好货检一体化建设任务。

20.png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