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民航打击跨境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在云南授牌成立

12月15日,全国民航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相关工作调研会暨全国民航打击跨境犯罪合成作战中心授牌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建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泽就云南机场公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向会议作专题汇报。

6.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云南公安机关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要求,在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的同时,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综合治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突出战果。但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各类风险隐患多变多元,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7.png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极为重要,需要全国各机场公安合力开展。此次公安部民航局公安局在云南成立全国民航打击跨境犯罪合成作战中心,集中全国民航公安机关力量,协作联动、多措并举,安排部署全国各机场公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是忠诚履行新时代民航公安职责使命的法治要求,是扼制当前跨境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

8.png

会议强调,要提级认识,提高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引领专项行动开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边疆治理重要论述和“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战略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纲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切实加大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力度,服务民航业健康发展,筑牢祖国民航安全屏障。

9.png

10.pn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聚焦聚力聚气,立足民航公安职责和优势,集中资源强化打击整治,不断提高防范打击效能,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打响、打好、打赢,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大局,以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向公安部、民航局,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2.png

会上,李岩副局长代表民航局公安局授予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 “全国民航打击跨境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匾牌。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云南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教育片和工作流程示范片,并对云南机场公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展开实地调研。

13.png

民航局公安局相关处室、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公安局、飞行学院公安局、各省(区、市)机场公安机关、计划单列市机场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全国65家机场公安机关同步线上参会。

14.png

供稿单位: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完成第一季度复训工作

一潼

海南航空对乌海机场开展安全专项监察

一潼

西宁曹家堡机场停车场发生爆炸 上月刚排爆演习

xiaosh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